7UREst24

“小狗游乐园🐾”

#狼昏#于是我们互相道着晚安

#于是我们互相道着早安#
#狼昏#
*不要出声慢慢的爱情.
*青春不知道什么文学.
【00】
葡萄藤啊,它长啊长。
裴裴今天也敲着志训哥的窗。
“早安志训哥!”
“早安裴裴!”
【01】
朴志训赤脚走在铺有毛毯的地板上,早晨的暖光仍是透过薄薄的两层布制窗帘照了进来。
为了避免裴珍映不必要的磕磕碰碰,家里早就被铺上了软绵绵的毛毯,就连一点尖尖角也被裹上了软垫,无一不透露出主人的用心。
今天的早餐是吐司面包和鸡蛋培根。
朴志训从冰箱里拿出要的食材,准备开始做早餐,裴珍映还陷在软绵绵的绒被之中。他有些发愣,这样的日子已经过了好久的样子。
久到火苗在炉子上跳跃从蓝到橙,油温从低到高裴珍映从房间到厨房。
“志训哥,早安。”
楼底下的猫咪又要开始喵喵叫了。
【02】
〔早上起床的时候,裴裴问我今天是不是有早课,他像是记起他那凶巴巴的导师最讨厌上课迟到一样手忙脚乱地套着衣服。〕
朴志训拿着笔趴在笔记本上,侧头看着旁边一本正经听课的裴珍映轻笑出声。记忆跟爬山虎一样爬上来,裴珍映还是那个认真的好学生而朴志训则是那个时不时打岔的小机灵鬼。偷偷从北院往南院跑的朴志训会坐在裴珍映选修课的最后一排瞅着裴珍映快要被挡没的小脑袋抿嘴笑,偶尔在裴珍映回头看他的时候给他一个完美的露齿笑,然后日子就这样过去了。
〔裴裴有很久没去过学校了,今天上课的时候就很兴奋,但是我们没有碰到他的凶巴巴导师,我决定跟他一起去和凶巴巴的导师打个招呼然后再在学校里随便逛逛,他今天一定很开心。〕
朴志训牵着裴珍映在学校那条长长的林荫道上走着。今天的阳光很足,裴珍映一直想追透过树叶缝隙跑到地上的太阳影儿却因为手在朴志训的手里被牵制住,反复几回就闹起来小脾气。朴志训无奈,只得放了手让小孩开开心心地去蹦跳。
“裴裴,慢一点跑,别摔着了!”
朴志训看到裴珍映已经快跑出自己的视线急着跟上去说到,裴珍映的声音又从前面传过来。
“哥,我已经十九了,不会摔的。”
朴志训突然停在了原地,太阳转阴藏进了云里,起了一阵风吹得朴志训眼里迷了沙子,刺得眼泪差点儿逃脱眼眶流出来。
【03】
夏夜仍是有些凉。
朴志训不愿开空调,怕裴珍映在半夜蹬了被子得热感冒,鼻子塞塞委屈得要命,直接关了空调带着裴珍映在客厅的落地窗前铺着凉席睡觉。
他找到了小时候的薄毯跟粉色小扇子,裴珍映早就在枕头上睡得不省人事,他无奈笑笑,给人盖上了小薄毯搭着肚子。
月亮今天也没睡空调房,透着落地窗照进来。知了还是不知疲倦的叫着,哪怕是深深的夏夜。更小的时候,他们还一起在天台上搭着竹床数星星,那时候日子还很长,朴志训轻轻摇着扇子,裴珍映安稳地沉在梦乡里。
【04】
〔初春的时候,院中陪了我跟裴裴二十几年年的葡萄藤被剪断了。〕
朴志训啃啃笔头,思索了片刻,借着微弱的光线接着写了下去。
〔裴裴看着光秃秃的葡萄架喃喃地问着我“紫色的葡萄花儿去哪里了?”我许是他想起了什么,跟他一起坐在了葡萄架下的长椅上。〕
那紫色的就算结不出葡萄的葡萄花,每年都能给院里的小孩儿带来酸酸的希望。他跟裴珍映也曾像别的小孩那样站在葡萄藤下张望着高高在上的葡萄花,那个时候裴珍映还能记着事,吵着闹着问朴志训夏末能不能吃到这葡萄花结得葡萄果,朴志训也不知道,只能好声哄着弟弟能吃到葡萄的。
朴志训合上笔盖,将笔记本跟笔一起放入床头柜的第一个抽屉里,伸手调低了床头灯的亮度,转身给旁边已经熟睡的裴珍映掖好被子,自己也躺下闭上眼睛。
〔现在这紫色的葡萄花就如炎夏中最后一丝清凉的慰藉跟着他们的小时候一起走啦。〕
回不来了。
【05】
“裴裴,我们今天约好要去白云乐园的,不要迟到了哦。”
朴志训对着里屋还在换衣服的裴珍映喊道,生怕他没听见,下一秒小头代表就笨笨拙拙地套着卫衣跑到他面前。小孩的头发被卫衣蹭起静电,一点都不服贴地立了起来,他带着跟棉花糖一样的笑看着朴志训,末了还难得一见地亲了一口朴志训的脸颊。
“哥跟我约好了的,每天出门前都要有一个维持友谊的亲亲!”
那有多长时间了,朴志训僵在原地,亲亲脸颊还是他们小学拉勾约定的事。
如今叶子已经泛黄落了一半了,他不禁有些伤心。
【06】
〔我们一起去了中央公园,小时候裴裴跟我最喜欢去那里喂鸽子,然后我们突然向前跑着鸽子们就会哄闹着一起飞开了。〕
裴珍映捧着一把鸽子粮站着不动,看着灰灰白白的鸽子一只又一只地落到他身上笑得开心。朴志训拿着他刚刚嫌热脱下的薄毛衣坐在长椅上记着今天的事情。中央公园从那次地铁站的修建之后便不如以前,建筑是没有变,鸽子亭也还在,可是这公园的热闹像是带着小孩子们的童年一样一下子就走不见了。
〔也就裴裴还时常念叨着要去中央公园玩,鸽子不知道喂了一批又一批。〕
小孩子看着鸽子新奇便伸手去抓,惊得裴珍映身上的鸽子也一哄而散,他懊恼地跺跺脚,把剩下的鸽子粮一鼓作气地甩在地上,吓得小孩子马上就要张嘴哇哇大哭,朴志训赶紧放下笔记本去给小孩子道歉,又将裴珍映搂进怀里柔声安慰着。旁边的目光好像越来越多,他给裴珍映重新套好了毛衣,带着东西离开的中央公园。
〔可裴裴在我这里永远都是小孩。〕
【07】
朴志训曾试过在整个屋子的每一处贴上便利贴来提醒着裴珍映重要的事,但没过几天他就将便利贴一一撕下然后都扔进垃圾桶里。
他觉得没用。
自己没有用便利贴也没有用。
干脆放下一切一心一意地陪着裴珍映,白纸黑字的医嘱被他反复翻看起了毛边,他甚至把他跟裴珍映的这么些年清清楚楚地写在笔记本上。如果哪一天裴珍映突然说了些什么他也可以马上记起那段关于他的时间。
朴志训觉得还不够。
他恨不得把一天分成二十四小时来过。他想着万一哪天裴珍映什么都记不起来了他就把裴珍映搂在怀里,跟他讲他们从小到大的每一件事,小到打一个喷嚏,大到每一次旅行。
他还要说着他有多爱裴珍映。
【08】
〔给志训哥。〕
裴珍映揉揉眼睛。
笔记本从包里掉下砸在他的掌心,摊开来看却满满都是关于自己的事情。裴珍映难得清醒记得事情,好久没有握笔的手有些发抖,他想自己在上面留下关于他们的回忆。
〔我的记忆一直恍恍惚惚颠倒不停,可哥好像没有变,我的记忆真的哪里都有你,我是不是昨天又敲了你的窗,叫你一起游戏。〕
他又有些犯迷糊了,可朴志训好像真的没变,从长长的葡萄藤一直到这里。
〔哥你也不必担心,这里只得我共你。〕
【09】
下雪了。
朴志训从厚实的被窝里爬起,亲亲裴珍映压起印子的脸蛋重新开始新的一天。
“裴裴,起床了,我们去堆雪人。”
裴珍映被裹上了厚厚的毛质围巾,只剩下一双眼睛露在外面,朴志训看着想发笑却觉得自己没理由笑裴珍映。
两个熊宝宝之间的打雪仗游戏。
太圆滚滚了,朴志训一倒在地上就爬不起来,平时的机灵劲儿半点儿不剩,全给埋雪里了,还是裴珍映给拽起来的。
下了一夜的雪就连葡萄藤都是白色的。清冷的空气让他们都不想呼吸,裴珍映最近状态好了很多,精神地想与朴志训再大战三百回合却又屈服于他冻得红彤彤的脸颊跟他牵着手在雪上踩了几个脚印便回了家。
雪还要不停地下,但它化了之后便是春季。
【10】
你的记忆以一天为准无限循环进行。
于是从我们互相道着早安开始,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都要重新认识一遍。
“我叫朴志训。”
他停顿了一下,蜜一样的桃花眼看向坐在葡萄架下长椅上的人,透着无与伦比的温柔。
“是最爱裴珍映的人。”
葡萄藤熬过了这个寒冬,和春天的第一缕赤色的朝阳一起长出了带着希望颜色的绿芽,不过多久它就会越长越长然后满布整个葡萄架。
他拉起了眼前人有些冰凉的手,给人又拉了拉腿上盖得毛毯,接着十指紧扣。
“你叫裴珍映。”
然后我们有了一切。




好久不见^ ^
这篇其实是个半吊子点文,一个从真正的夏末写到初秋的文.给我正在军训的塑料花友情:D@林羡予_非洲1条鱼 .cp是她喜欢的但是我觉得我好像有点儿跑偏.把它归在青春不知道什么文学里也有我的私心,第一次尝试新的cp新的方式写也有些担心.推荐一下BGM是自家小王子的歌V&RM《四点》.
我很喜欢淡淡的爱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这种爱情就像渊源流长的泉水一样,不一定要让别人知道,但那一定是最长久的最惹人羡慕的.同样埋了一些我自己也没有渗透的东西进去,可能会在原文上面进行二次甚至更多次的更改.
“我是真的很羡慕那样的爱情,如果下次院里葡萄藤再被剪短,我就去求一个那样的爱情.”
祝食用鱼块,晚安啦Zzzz.

评论(14)
热度(44)

© 7UREst2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