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UREst24

“小狗游乐园🐾”

#黄豆#逍遥客

#逍遥客#
#黄豆#
*纪念新的自己.
*致郁BE.
【00】
“做我逍遥客。”
与月对饮,剑指青天。
潇洒自在,不问归期。
【01】
饷午后,东昊家那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又寻了空子来找我,莽莽撞撞跑我这后山时又惊起了我一林子的麻雀叽喳飞起。
“师叔师叔!”
小丫头倒是机灵,给我捎了城北那梅子林的梅子酒和鲜花饼,三娘的手艺还是那么好,丫头取了屋里的烛点上火开始温酒。
“又想从我这儿讨个什么故事?”
烛火有些摇曳,梅子酒荡出清香。
【02】
小钟炫坐在院墙上晃着腿,看着墙那头的大树下白白嫩嫩的人儿一脸新奇,他求了好久师父才肯带他下山,半大点儿孩子第一次下山觉得什么都稀奇,就连暂时租住的房屋隔壁院儿里被罚站的小孩儿也觉得有趣。
小旼炫脸都给羞红了,那院墙上有着亮亮眼睛的小娃娃怎地这么不识趣,见着自己在这儿受罚还像看热闹一样坐在墙头不走。
“你不要再看了!这样很不礼貌的你不知道么!”
小旼炫用手扩成小喇叭状对着院墙上的小钟炫喊着,喊完又赶紧回头生怕母亲听见了声音寻了出来。
小钟炫“唰”地一下从院墙上跳下来吓了小旼炫一跳,他瞪大眼睛看着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半天嗑不出一句话来,倒是小钟炫先开得口:
“你真有趣,这还是下山第一次有人跟我讲话。”
他调皮地捏捏小旼炫的脸蛋儿,吐着舌头接着说道:
“我现在也回答讲话了,那我们就是朋友啦!”
他俩学着别的孩子那样勾了勾手,从此以后就一直是朋友。
【03】
那天晚上,黄母在大树下发现两个熟睡地小小人儿,托人转告了快要急死的老师父便抱着孩子回房睡觉了。
小孩子感情来得快,不一会儿他俩就打成一片。小旼炫厉害,可以背出各种经典的诗词歌赋,小钟炫也厉害,“咻咻”地耍着剑丝毫不懈怠。
“钟炫钟炫,快来,母亲买了鲜花饼。”
两只小馋猫吃得满嘴都是饼渣却又嘲笑对方滑稽的模样。
师父没教过什么是喜欢,小钟炫总听着师兄们讨论著何为喜欢。
“他笑,你跟着他一起笑,那就是喜欢。”
他们都简单,喜欢也简单。
这就是喜欢啊,小钟炫想。
【04】
金钟炫带着黄旼炫去了山间的溪水捉鱼。
他们隔了好久没见,黄旼炫生的越发俊俏,而金钟炫则在每日练习剑术中平添了一番侠气。
可他们还是一眼认出了对方。
那溪水的确清澈,照出狡猾的小鱼也照出金钟炫心心念念许久的人儿。他觉得这样很不孝,却还是向已经暮年的师父请求下山闯荡,师父不语,走前深深地望了他一眼,姜东昊扶着他进了门。
他可开心,又像小时那样跟着黄旼炫一起念着那些他不太懂的诗词歌赋,偶尔也教教黄旼炫怎么使剑法。
那街上的糖葫芦好吃,咬下去脆脆甜甜的,里面却又是酸涩的。
【05】
“东昊来信了,说是师父不太行了,我可能要回去一趟。”
金钟炫捧着茶杯对黄旼炫说着,黄旼炫轻轻点着头,将他俩手中的茶重新换了热的。
“你回去看吧,我等你回来赏花灯。”
他那笑是金钟炫撑下师父归去时最大的安慰,金钟炫狠了心甩开请求他留下的姜东昊,连着夜下了山。
花灯真的很美,亮得惹眼。
灯中笑得欢喜的黄旼炫跟那边上小巧玲珑的人儿更惹眼,他弄丢了刚买的花灯,还是与那人及其相似的狐狸。
山上总会在这时吃饺子,东昊总是喜欢跟他抢,却又会把那个包了钱币的饺子最后扔到他的碗里。
【06】
她是哪家的好姑娘啊,怎么这么幸运就成了黄旼炫的心之所想,成了他做梦都想成为的人。
金钟炫觉着亏,可是亏在他这么多年的时间上还是亏在他一不小心溢出的不应该的爱恋上,他觉得都占又都不占。
明明就是他先开始的,他动了歪心思,是他一厢情愿的事,说都没说出口的话,怎地又怪上那黄旼炫呢。
但是那热乎乎的鲜花饼,溪间一起捉过的鱼,毫无保留的笑却又一个不缺真实地存在过。黄旼炫可真聪明,打一巴掌再给一颗枣儿,一句“你是我最交心的朋友”就打发掉了他。
金钟炫不笨,十几年最后换来个交心朋友这种买卖太亏。
【07】
他想去找黄旼炫说清楚,他可以什么都不要,就算最后依旧落个朋友名称他也愿意。他又想过去闹,揪着黄旼炫的领子问他自己到底算什么,可那或是他原本的性子,一到黄旼炫便失了狠劲。
金钟炫他做不到。
所以他逃,逃到师父给他留下来的山林里,收一个小徒弟,做他师父做的事情。
【08】
金钟炫还是没逃过那红艳艳的喜帖。
他从后山起晨功回来时,小徒弟已经将人请入前厅上座沏了一壶好茶侍着,眼前人倒是丝毫不觉着别扭,笑弯了眼睛向着自己迎了过来。
“钟炫,你回来了,我刚还念着要是你再不回来我就去寻你了呢,这东西还是我亲自给你才踏实。”
那红彤彤的喜字跟他藏不住的笑一样刺眼,金钟炫不应,就站着一脸默然,姜东昊见着不太对头忙上前接了那喜帖憨笑着应承下一定会到后便示意着小徒弟将人好生送走。
他拉了拉金钟炫的衣袖,下一秒那红彤彤的喜帖就被狠狠地掷了出去。
“你又是何必呢金钟炫,你还在想什么,你别疯了!”
姜东昊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猛地一吼将刚送完人回来的小徒弟吓得不敢再往前一步。
小徒弟一直当作天一样的师父跪坐在地上,满脸泪痕狼狈不堪,抖抖索索地从喉头向着东昊师父挤出一句话。
“我怎么,我怎么还是不甘。”
像掉入一潭死水的石子,毫无涟漪。
他那有始无终的爱恋,终将融化得一干二净。
【09】
他还是偷偷跑去看了黄旼炫的大喜日子,提着两坛城北的梅子酒跟鲜花饼放在了黄府门前敲了门后转身就跃到房顶上,看着仆人四处张望寻人在看到酒坛上的喜字后收回了那酒跟饼。
可真是喜庆啊。
锣鼓喧天,他的如意郎君也骑着好马如他所愿。
只不过是成了人家的如意郎君。
【10】
“我是不是,特别可笑啊。”
金钟炫靠着鸦青的瓦片一口又一口地闷酒,天上的星星看着真亮,又真凉,凉到他眼睛里去了。姜东昊什么都没说,抢了他的梅子酒喝了一口又给他塞了回去。
“他许是找到了他想要的。”
你到底是何等人物啊黄旼炫,就连平时最不会说话的东昊也帮着你。
“是啊,他找到他想要的了。”
金钟炫撑着手肘从瓦片上坐起来,他在院内栽了棵树,不大不小,夏天能有阴,不会让有时做错事被派到树下受罚的小徒弟晒着就行。
他又笑出声来,鼻音浓稠。
“走啰走啰,不摘那颗星星啰。”
“唰”地一下落在地上,摇摇晃晃地回房。
【11】
太阳下山时,东昊来这儿寻了小丫头。
小丫头总是念着梅子酒的香甜趁着这回偷喝了几杯,没想到高估自己的酒量,已经趴在桌上不省人事。
东昊无奈地把她背到到背上,挥手跟我道别。
我那林子里的麻雀又飞回来了几只,梅子酒的清香快散尽,他看我的眼神跟那时如出一辙。
“钟炫,我想你已经放下了吧。”
从何谈起没放下?
要是放在十几年前的我还会固执地攥着拳头大声喊着说我怎么会放得下。
“东昊,你看这梅子酒。”
我晃晃这碗中清澈的梅子酒,抬眼望向他,干掉了最后一口,酒香晕开在舌根。
“没了。”
放下了。
【12】
“今天,我们来谈谈来世。”
胡子长长眉眼慈祥的师父站在案前,问着案下一群愣愣还未发芽的小豆苗。
“钟炫,你来说说吧。”
小钟炫挠挠脑袋,思索半天怯生生地开了口。
“我想做只小麻雀。”
师父疑惑地抓了抓胡子,再次看向他。
“做候鸟真是太难啦,它总是着天寒的时候飞离栖地又在天暖的时候飞回栖地。”
“它太念旧了。”
小钟炫眨着亮亮的眼睛。
“小麻雀多好啊。”
“跟着阳光起和着月光睡,唧唧喳喳上蹿下跳闹个不停。”
他停顿了一会儿接着说:
“最主要的是,”
“它无忧无虑。”




整理好很多事情回来了^ ^
起稿是在九月初定稿是在十月底,跨了两个月之间有很多事情发生也算是低迷时期.这个结局是先出来的,并不是为了BE而BE,因为发展到这里就该是这样的结果了.写得时候很安逸,全然没了当时那股子不甘心.
友人听了我说的事后给了我一句话:“花心是常态,痴心不改才是变态.”当时不觉得现在一想,说得正中下怀啊.
最后,我这次不祝食用鱼块.
我祝各位足够自在,别被自己所困.

评论(6)
热度(15)

© 7UREst2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