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UREst24

“小狗游乐园🐾”

#黄豆#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黄豆#
*双向暗恋闷黄豆.
*青春不知道什么文学.
【00】
应该是预谋好地迷了路。
我想许是那天太阳光太耀眼一不小心撞进了你的眼睛,我摊开手掌中的这本书要从中找到最符合你的语句。
“星星跟着岁月一起黯淡沉淀,唯独只有你一人,熠熠生辉。”
【01】
金钟炫揉着酸痛的脖子进教室时位置已经坐满了一大半。枕头又被漏雨的屋顶打湿,他将枕头跟枕套一起晾出去时已经晚了,只有夜晚潮潮的风吹着。金钟炫无奈地撇撇嘴,看来只能抱着他的小珍龟将就一晚上啰。
这一将就便落枕了。
他歪着脖子别扭地坐到自己的位置,肩上的背包被挂在椅背上。正前方的位置还空着,看来是这不停歇的雨搞得鬼。
“欸你们听说了么?”
前排的女生侧过身子跟她后桌的女生兴奋地说着,眉眼间都带着嘲讽与调笑,时不时往后方瞟着,巴不得整个教室都能听到她伟大的发言。
教室里突然来了一只蜜蜂,它跟马蜂不同,它是会采蜜的益虫,如果没有人特意去招惹它,它也不会反击。可就算是益虫的它飞进教室,同学们仍会叫着怕着,伸出手去赶着,用书本去拍着,生怕自己会被扎到。
“可蜜蜂他是无害的。”
【02】
黄旼炫决定伸手掰正金钟炫快歪断掉的脖子,看着太难受了,可金钟炫一转头瞪了他一眼后只能怯怯地缩回了手。
“屋顶又漏雨了么?”
金钟炫不语,只是接着埋头动着笔计算着书本上的公式,就在黄旼炫以为等不到回答时才闷闷地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字。
黄旼炫又笑开了。
他从桌兜里掏了颗水蜜桃味儿的糖果出来,剥开糖纸塞到嘴里,舌尖顶到上颚甜腻的糖味瞬间散发出来。他跟着甜味挑了只顺手的黑色水笔唰唰地在上面写着字,盖上笔盖后像小学生递纸条一样郑重地叠好推到金钟炫的桌上,再迅速地回身坐好,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
金钟炫拿起糖纸了,金钟炫打开糖纸了,金钟炫看到糖纸了。
他像什么实况转播员一样看着金钟炫的动作,心急又激动,等着冷淡的主人投食。
金钟炫抬眼看向眼睛炯炯发光的黄旼炫,默默地把糖纸重新摊平压到书下。关于这样的糖纸他几乎每天都可以收到,粉的蓝的绿的黄的紫的,口味从水蜜桃到葡萄,内容无非是跟他一起回家或者去哪个咖啡馆里讨论今天没有明白的问题,而他的回复不是不行就是有事。
他不自觉地咬咬笔头,放下后敲敲椅背。
“你可以在那个街角等我么?”
在我要回家的那条窄折小路的转弯等我就可以了。
【03】
当然,等待他的还有不分轻重的拳打与脚踢。
金钟炫有段时间都没碰上这群饥饿的狩猎者了,都快忘了那段背包顶在头上的挨揍日子了。
被上一级压制的人会自动挑选自认为更弱的人欺负,一个人不行可以拉帮结派合伙干,而他这种独行侠往往是最好的猎物。
他把背包护着后脑,一声不吭地忍受着这些肮脏的拳头。他懒得还手,也不想还手。有时他在想,这算校园暴力么?而后又否定自己的想法。
这算什么?
一个人独自被锁在教室里才叫校园暴力呢。
【04】
在这样一个群体生活的社会中,最忌讳最讨厌的就是不合群。不是两两结伴就是三五成群,如果不主动靠近别人吃亏的就是自己,这谁都懂。
金钟炫本就是被动的一方,他独立固执地护着自己却不知最后落得一个目中无人的形象。
又从谁口中传出关于他的谣言与舆论,一再扩大后他只能更加缩小自己的存在让人戳着脊背讨论着关于他的种种笑话。
一个人进行的篮球活动,一个人的讨论报告,一个人的关于朋友的作业。
就算黄旼炫出现了也没用吧。
【05】
“为什么?为什么不还手呢?”
黄旼炫将有些滚烫的鸡蛋用纸巾包好,尽量轻柔地敷上金钟炫红肿的嘴角,有些抑怒的声音在发抖,鸡蛋壳也有了要碎掉的声音。
他们坐在二十四小时不停营业的便利店门口,天已经不再黑得那么晚。金钟炫轻轻推开嘴角边的鸡蛋站起身准备拍拍屁股回家。
距离初春转来的黄旼炫已经有了一个多月,天越黑越晚,又要到夏夜了啊。
黄旼炫像是不满于金钟炫的沉默扔下鸡蛋抓住他的肩膀将他转了过来。金钟炫像只大花猫一样脸上都是红红紫紫,他也不说话就这样看着黄旼炫。
“既...既然被欺负了就要还手啊,再不济你可以告诉我,我可以帮...”
“你又知道什么呢?”
金钟炫平静如止水的眼眸没有一丝动荡,他淡然地吐出这句话一下哽住了黄旼炫。
是啊,他什么都不知道,他仅仅只是一个不小心掉到星河里的学生而已。黄旼炫抓抓衣角,将手拿了下来,犹豫了一会儿又想开口时立即被打断。
“别再照耀我了,我是埋在灰尘里的小小人物而已。”
金钟炫丢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06】
黄旼炫还是探着头向班里的同学讨到了关于金钟炫的说法。
他花费了一整天的课程来排除这些压在金钟炫身上不知真假的事情。可到了最后他却觉得他听来的一切都是错的,没有一个能对上自己心中的金钟炫。
什么嘛,要了也没用,都不是亲眼所见的怎么能轻易相信。
他始终放不下转学那天在窗外看见的那双眼睛,那是世上最纯净的湖面,带着他最喜欢的光芒,就算阳光盖住了也依旧闪亮。
黄旼炫向班主任要到了金钟炫的电话。
【07】
他依旧向金钟炫递着叠得方方正正的糖纸,问题还是那几个,无论有没有得到回答。
他拍着篮球跑到金钟炫的面前,在金钟炫准备讨论报告时强行加入,有关朋友的作业都写上了金钟炫。
金钟炫有些慌张。
他明明准确地拒绝过黄旼炫,却得到了更热烈的阳光。他开始动摇,足足有五厘米厚的保护玻璃被黄旼炫用一把小锤子咣咣地凿着。
【08】
太温暖了。
温暖到金钟炫差一点儿就忘记自己是颗孤星。
他在没有黄旼炫的那天得到从天而降的一桶水以及嘻嘻哈哈哄笑一堂的同学。
“哦!亲爱的壁花先生!你不会忘了你自己是谁了吧!”
金钟炫默默地关上教室门往回走。
他怎么会忘呢?他又算什么。
【09】
又做梦了。
那是个长达十年压着他无法翻身无法妥协的梦。是看不见尽头的大路,是路边都是没有五官的人,是永远不停的讽刺话语。
“你是被父母抛弃无家可归的孤星。”
金钟炫挣扎着从梦中爬出来,他始终坚信着阿爸阿妈一定可以找到他,他无数次鼓起勇气跑到大路上张望等着父母的到来。
可那条大路好像跟以前的不一样了。
路边卖打糕的阿婆抱起小小的他轻声哄着,却不得不在天黑后留他一个人收摊回家。阿婆不在了,路边已经是繁华而冷漠的精致小店。金钟炫也没有等到姗姗来迟的父母,答复他的只有快速驶过留下一段谩骂与黑烟的各式各样的汽车巴士。他开始偏执地只走小巷中的窄窄街道,哪怕小巷中都是早就准备好的社会人士。他守在他自己的一方天地,沉默不语不近人情,做一只满壳划痕的缩头龟。
多好啊,阳光也别来找我,我自己过得也很好。
大路上是不可能有人来接他的,他往地上摔碎自己的希望,然后蒙头大睡。
【10】
“钟炫,你有在听么?”
这个冬天着实有点儿冷。
屋顶结出了冰柱,反复融化后金钟炫不长记性的枕头又在原处被淋了湿透。他无奈地再次把枕头枕套都晾出去,转身就接到了黄旼炫的电话。他也不知道黄旼炫是从哪儿要来的电话,接起来时还有一瞬间的恍惚。
“我很担心你钟炫,我可以见你么?”
他们春末时坐着的便利店依旧闪着绿光营业着,冷冰冰的店员扫着条码,疲惫不堪的顾客推门而出。
他在那里停了下来。
握着电话的手有些僵硬,金钟炫鼻头红红的脑袋也有些迷糊了,冷风从后颈处灌进衣服里,他又走在大路上,路边的灯一闪一闪散发着昏暗的光。
“旼炫,你知道么?”
他猛地跨出第一步,却又像触电一样缩了回来。真的太冷了,眼泪流下来也会立马结冰。
“我小时候跟父母在满满都是人的大马路上走丢了。”
金钟炫连着往后退了好几步,是不是又开始飘雪了,他眼睛有些看不清。
“我等啊等啊等,等到我再也不敢走大路,绕着弯弯折折的小路长大后也没等到。”
他伸出放在口袋里捂暖和的手揉着眼睛,雾气散开了,大路的前面是不是有一个小小的人影在用劲地跟他挥着手。
“钟炫,你看到我了么?我在你不到500米的前方。你需要走过一个书店,两个咖啡馆,三个便利店以及穿过这层厚厚的人群。”
黄旼炫好像带着笑,是不是平常那个有些顽皮却真诚无比的笑呢?他好像有点儿想走过去了,或者更快更快地跑到他的面前。
“钟炫,我站在这里等你啊,钟炫。”
他的声音里带着肯定与鼓励,像娃娃机里的大爪子,勾着金钟炫的心拖着他往那边跑去。
星星不再藏着他耀眼的光芒,他要猛地扎进太阳的怀里,他要享受太阳,他要融化在阳光里。
【11】
金钟炫围着黄旼炫的格子围巾敲响他家的门。
他趴在蓬蓬软软的白色枕头上翘着脚等着黄旼炫洗完出来。被子太舒服,房间的温度也刚刚好,就连黄旼炫推门进来也是轻悄悄的。
他半梦半醒间被黄旼炫揽进怀里,刚想逃出去又半路折回来搂上黄旼炫的脖子。
黄旼炫又有些欠揍地埋进金钟炫的颈窝吐出热气笑着说:
“怎么?不做隐藏光辉的孤星了?”
他太困了,真的不想理。
快要睡着时,含含糊糊皱着鼻子想起什么,重新排列组合一下更用力地缩进黄旼炫的怀抱。
“我现在要做一颗有太阳的星星了。”
轻轻的呼噜声随后响起。
这回的梦里会不会有不同的出现呢?那是带着阳光色彩的梦与在远远大路尽头等待的人。
【12】
那是我阴暗潮湿只有十几平大小的阁楼里唯一的光。
他透过那小小的玻璃窗看到我,笑着敲我的窗。我的阁楼跟往常一样有些杂乱,书本跟着思绪一起散落在地板上,我想我找到了要给你的东西。
“我把我的光辉岁月全部赠予你。”
你就是我的光辉岁月。




最酷的人来了!!!【不是.

没有亲眼所见的,怎么能轻易相信.

光辉岁月呢,怎么说,是个自认为很偏激的题材.这样说的原因很多,因为里面的确有让我深思发痛的东西,我暗喻了好多东西进去但我想表达的却不止这些,然后懊悔自己文学功底太浅写不出来.这个青春不知道什么文学可能还有剩下的两篇???【我觉得嘛开心就好,随时跑路嘛不是x
写的时候听得是Red Velvet--《You Better Know》,词非常非常好,甜酒小姐姐的嗓音唱得我像云雾顿时散开眼前一亮.
最后的最后,感谢看到这里,明天就出去放飞自我的人祝食用鱼块^ ^
好的最酷的人下台了!!!【See you.

评论(21)
热度(49)

© 7UREst2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