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UREst24

“小狗游乐园🐾”

#黄豆#给我一张去月球的票

#给我一张去月球的票#
#黄豆#
*超俗三无文章.
*爱豆x粉丝,私心BGM:THE SOLUTIONS--Ticket to the moon.
【00】
给我一张去月球的票,
我要去那里找你。
抓着你的手,轻声问你:
“你可以喜欢我么?”
【01】
“如果这次回归再没有一点儿水花的话,就那样了吧。公司也不可能再负担得起了,都好聚好散了吧。”
坐在主位上的公司高层站了起来,将散落的各种资料码在一起放在桌上磕了一下,看着长桌边低着头不语的四人,轻轻叹了口气,开门走出会议室。
就像一杯滚烫的开水中倏地投入脆弱的冰块儿一样,会议室一下冷却下来。黄旼泫无意识地将手放着裤子上的破洞抠着,他选择放空自己,陷入久远的回忆当中,回忆着属于自己Moon Catcher的四年。
就这样真的结束了么?
他在空无一人的练习生中蜷缩着坐到昏暗,反复在自己心中嚼烂这些文字咽下又吐出,成员们来了又走,他们当时年轻又充满朝气的面孔反复闪现又跟沙子一样消失。
皮毛之下的最后一点儿热血也会跟着被埋藏着的闪光点一起消失殆尽。黄旼泫深知这一点,却也无可奈何地被牵着走一步是一步。他向旁边摸索着拿到手机,习惯性地点进那条置顶消息中,可爱又迷人的卡咪龟张着嘴笑着,可他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明天的太阳可能会躲在云后,可他不能一直占据别人的心头。
【02】
等金钟炫提着一袋子零食跟碳酸饮料来到汉江边找黄旼泫的时候,已经转钟时分。
汉江它怎么会变,还不是一直细水长流。
黄旼泫戴着连帽衫的帽子,整一个人颓废地坐在长椅上,见来人也只是抬眼看看。金钟炫没见过他这样,以前再难熬的日子他也会扯着最后一点儿笑等自己来找他。他拿出袋子中的碳酸饮料,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还冒着丝丝冷气,猛地贴上人的面颊淘气地低声浅笑。
“我的大明星怎么了,气压这么低,刚拿出来的冰饮料又要冻上了。”
黄旼泫没有回答他,也没接下饮料,他将手肘撑在大腿上,彻底地低下了头。金钟炫也不闹了,把饮料跟其他的东西都放在长椅的另一边,蹲下身子凑到黄旼泫跟前,他也不问,他在等黄旼泫开口。
“你说,你要是没了青春该怎么办啊。”
他并没有察觉到对方有些刹不住的情绪,以为黄旼泫只是又在笑自己当年傻乎乎的称呼。
“可是我现在有你这个大明星啊,等价交换了,我也不亏吧。”
金钟炫无所谓地摇摇头,像稍微年轻时那样眨眨眼睛又看向黄旼泫,他跟十七岁时比起来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是更加沉稳了。
“可是,”
黄旼泫大概忍不住了吧,抱着脑袋抽泣起来,他埋怨着时间太不饶人,给了他一个梦想却又拖着他不让他往前走。
“我可能再也做不了你的青春了啊钟炫。”
金钟炫刚拍上肩的手顿了下来。
【03】
十七岁的黄旼泫有些笨拙的取下挂在脖子上的后台工作牌,虽然只是一场小小的音乐节但主办方还是严谨地要了他们的证件照制作工作牌分发给参加的各个团体。
他将贴有照片的卡片从透明工作牌中取出,修剪整齐的指甲怎么抠都抠不下粘在那之上的他的证件照。他有些急眼了,害怕站在自己正前方的小小人不耐烦转身就跑了,可是这个胶水也太顽强了吧,怎么还不下来。
“你不用急的,我可以等着你的。”
金钟炫放轻声音宽慰着眼前明显有些急躁的乐队主唱,他没想到会这么巧,在这个几乎不起眼的音乐节能碰到他的“青春”,姑且这样叫着吧,金钟炫想破脑袋也没想出比这更好的叫法。但他也不敢像那些追星的少女一样疯狂地攀上去索要签名与合照,他只是轻轻叫住了黄旼泫,小心翼翼地问他要着签名。
“给你,这可是仅此一张的签名照哦,千万不要搞丢啦,也许几年后它就特别值钱了。”
黄旼泫已经抠下照片,他甚至没有练习好如何签名,证件照的背面是他格外工整的名字。他有些手抖地递出照片,这是他名义上第一个粉丝,他太激动了,说话也不利索,舌头打结地又问出了下一句:
“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么,你是我的第一个粉丝,我真的很开心!”
金钟炫接下照片,被黄旼泫快要实体化的叹号儿糊了一脸,他已经兴奋地脸红彤彤,就差竖两只耳朵摇着尾巴抱上来了。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握住黄旼泫还在抖的手上下摇晃了一下,
“你好,我叫金钟炫,是黄旼泫的第一个粉丝。”
你好,我从现在才开始的青春。
【04】
黄旼泫还是积极地投入到专辑的制作过程中,可能成员们都当这是最后一次专辑一样,他们拼出更多的精力与能力制作这张专辑。
出道两年半的时候看到过别人浅谈他们组合,“并不是不好,可是什么都要讲个时机刚刚好。”他泪点有点儿低看到这句话吸吸鼻子把眼泪赶回眼眶里去,金钟炫也总是说自己很好都怪时机没选好,撞上什么音乐大雾才不好的。可他也真的明白这一切或许只是他们快垂死前的苦苦挣扎。偶尔一次户外公演也只有那么一小圈一直支持着的粉丝去看,有的时候金钟炫也来,他可能不会挤到前排来,却踮着脚伸着脖子去看黄旼泫,然后对他笑笑用口语说着“加油”。他觉得那天自己也说得清楚了,可是金钟炫还是像不懂的样子照常给他加油。
他们四个人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等待着音源与MV同时上线的那一刻,却在一瞬间下滑的曲线与仅仅只有几条转发的视频里期待破碎。
【05】
耳边传来成员欣喜地尖叫,黄旼泫有些没搞清楚状况,腰酸背痛地从地板上爬起来,眼睛还半眯着没睁开就被怼到眼睛前面的光亮刺得重新闭上。
“出什么事了么?这么激动。”
他们一行人昨晚根本就没回去,在练习室里面聊着过去哭着闹着睡下了。黄旼泫睡前还想着明天会不会有个奇迹例如什么音源直线上升之类的。
“我们音源直线上升在各大榜单上都稳坐了!”
他还是有点儿没明白,手机昨天就没电了,扯着脖子去看旁边成员的手机。他们早些时候在外公演的视频也被转了出来,里面甚至可以看到金钟炫的身影。
等一下,他好像有些清醒了,什么音源逆行之前的视频一下子都占据他的脑袋。他起身去扒拉着背包里的充电线,接上插头手机亮起来的一瞬间被金钟炫以及各路好友的消息轰炸,大多数是祝福的消息,唯有金钟炫发了的那句话不是。
“哇,大发,你现在可真的是我的大明星了^ ^”
那个笑脸表情是真的很可爱,他现在的心情也很可爱,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叫嚣着提醒他。
他们也许不会解散了。
【06】
被电视台邀请召回打歌是什么样的感受?
黄旼泫太忙忙到没有时间去感受,这种一夜红起来的事情也会降临在他们的身上。代言签售商演活动一起全部都砸了上来,可是累着又快乐着,他每天几个小时的睡眠也有意思起来。
可他好久没见到金钟炫了,黄旼泫一下睁开眼睛。他每天都跟金钟炫如实报告着行程,可却连他一面都没见着,回复的只有几个语气词以及不变的加油,是因为自己红了人气增加而不开心么?可他只是金钟炫一个人的大明星啊笨蛋,他无奈地叹口气摸到手机,想着明天有一场室外公演,敲敲打打发了信息过去,等到回复后才心满意足地重新睡下。
【07】
他背着包急急忙忙地赶到公演场的时候已经开始了。台子下人一圈围着一圈,像人海一般,他怎么挤也挤不进去,这再也不是踮一下脚就可以看到的公演了,金钟炫突然意识到。
失落像潮水一样涌上来,他想黄旼泫也不是那个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大明星了,有很多更可爱更年轻的少女会跟以前的他一样叫着黄旼泫的名字,问他要着签名,可他也不是那个十七岁的金钟炫了。
失去青春,原来是这个样子啊。
他抓紧背包疯一样地往回跑。
【08】
“那个旼泫呐,相信现在的你也成功了,得到更多的喜爱了,你也会成为别人的大明星的,继续加油吧!”
金钟炫从来不会叫正正经经叫旼泫的,他总是会带上各种各样俏皮的前缀。黄旼泫捏着首场演唱会的票,揉成一团扔了出去,二话不说把自己就丢给了别人,他怎么就成了别人的大明星了。可他又舍不得,跑出去把皱巴巴的门票又捡了回来摊平收好,委屈大过小心翼翼地给金钟炫发了请他一定要来第一场演唱会的消息。
有太多重要的话要说,不能在这里就停下了。
【09】
金钟炫还是没有忍住,守着点在电脑上抢了他们首场演唱会的门票。
门票到手的时候他又突然没了去看的勇气,场馆选的是他们出道时的那个场馆,不大,却是他们乐队梦想开始的地方。
他青春开始的地方。
十七岁时刚高中毕业的金钟炫被朋友强行塞下名为“Moon Catcher”的乐队出道首场公演门票。在门票的副票被撕下的一刻背着书包端正地坐下看着乐队出场。
看着跟他一样稚嫩的脸庞在不大的舞台上唱着一首又一首成熟的曲子,沉闷在他心中十七年的躁动因子开始发酵。他也像那些女孩儿一样甩动着毛巾欢呼着,他也突然意识到这也许才是真正的青春。
“Moon Catcher,逐月人啊...”
金钟炫将门票遮住眼睛,有着亮紫色的门票着实刺眼,他喃喃自语的时候又失焦着四处逃窜。他好像也在某年生日像迷恋着欧巴的少女那样许下过荒诞的愿望,如今变得真实起来的时候却又退避三舍。
人真是矛盾的个体啊。
他放下门票,从沙发上爬起来,走向厨房打开冰箱决定着今晚吃些什么。半晌,从冰箱里拿出那最后一罐啤酒,这是黄旼泫他们在很久后代言的一款啤酒,就算他不擅长喝酒却也屯了很多在冰箱里,目的是为了支持黄旼泫所谓的工作。
金钟炫抠着易拉环打开啤酒灌下一口。
矛盾的前身就是那已经不明不白的情感啊。
【10】
黄旼泫有些焦躁,排练反复地通过不了,他在舞台上狠狠地跺跺脚,眉头已经皱成一团怎么拧也拧不开。
金钟炫已经在他跟前消失很久了,他并不迟钝也不傻,并不是像金钟炫本人说的那样因为自己的行程增多时间紧了才觉得见不到人的。他们俩之间几斤几两他都颠的清楚了,金钟炫这人怎么说跑路就跑路的,平时迟钝懵懵的关键时候溜得比兔子还快,他都恨不得翘了演唱会排练全副武装去逮人,可他又知道除非金钟炫自己愿意,要不然是逮不到的。
他开始担心,金钟炫若是铁了心不跟他来往,他怎么才能劝回这匹倔马呢。
无非就是害怕自己会被拖累,他们也不是小孩子玩过家家了,两个人心知肚明的,只是都闷着不愿意开口。黄旼泫本想着如果这次真解散了就干脆跟金钟炫两个人摊牌说清楚,如果金钟炫还是不放弃他的话就一起好好过,谁想着这一红就不是黄旼泫拒绝在一起而是金钟炫了。
大意了大意了,早知道就先摊牌先拴好了,现在这个情况真是太讨厌了。
【11】
黄旼泫扯着金钟炫躲过后台的各种工作人员,在演唱会的候场区安定好人,这回不是抠照片,而是把工作牌挂到人的脖子上。他好不容易才逮到的这下不能轻易放跑,他捏捏金钟炫的手,足够柔声地说道:
“你可以在这里等我么,就这一场演唱会,时间不长的,好么?”
金钟炫没有摇头只是安安静静地看了看黄旼泫,这会儿他放心地再次去做准备。
候场区的视角与观众席的全然不同,他只能看到黄旼泫宽厚的背,那是他曾向往的样子,澎湃激情张扬的青春。他觉得又回到了原点,他还是无可救药地再一次爱上他的青春。
快结束了,安可之前黄旼泫来找了他。他湿漉漉的眼睛像某天在家附近遇见的大狗,深吸一口气郑重其事地又拉起了金钟炫的手。
“我真的有好多歌要唱给你听的,你以前听的只是很小很小一小部分,还有更多更多的歌没写完,也没唱完。你可以再慢一点再慢一点听完么?”
啊,想起来了。
不是某天在家附近遇见的大狗,是四年前遇见的那一只。
他一下子笑了出来,弯弯的眼角像是浸了何时的月光,黄旼泫也跟着笑了起来,在台下更热烈的安可声前亲吻了金钟炫的眼角。
【12】
我现在就站在月亮下啊,你也不必特意来找我。
我一直都在这里等着你,你来的时候我会走向你然后张开双臂拥抱你。
“我一直都在喜欢你啊。”




深夜肝完:D
就当我给大黄老师提前生个贺吧,虽然提太前但是我七天指不定能肝出什么东西.
这一篇比起之前的两篇来说是不同的感觉,至少对于我来说是很不一样的.为了不跑歪我也很努力把它正回来【因为我太容易就跑到很奇怪的地方了.它的文本其实是最早的,本来是看Daybreak出现的文本但是中途刹车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我跟友人讲了之前的设定跟现在的设定,她倾向于原来的,但是我全部推翻选择这个有些俗的设定.我很喜欢这篇里面的一些句子,也是由很多个在我脑子里闪现的小片段组成到现在这个模样.我也许之后会有更多不一样的文章,但这一篇会有我想要的感觉,我想要的心境.
叨叨得有点儿长,不介意的话可以看到这里,我祝食用鱼块,谢谢喜欢啦^ ^

评论(15)
热度(64)

© 7UREst2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