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UREst24

“小狗游乐园🐾”

#黄豆#Secret Garden

#Secret Garden#
#黄豆#
*画家x密林少年.
*不负责意识流,私心BGM:夜蝶--AKB48/SNH48.
【00】
他伴着风牵起我的手向密林深处跑去。
耳边是他软糯的声音跟带着青草味的风。
然后他们一同停在没有树叶遮挡有阳光透入的地方。
“欢迎来到我的秘密花园。”
他泛红的眼尾翘长的睫毛明亮的眼睛,都在和煦的晨光中闪烁发光。
【01】
“该死的,真是见鬼了,怎么会掉到这个地方。”黄旼泫揉揉刚刚掉下险些蹭破的手肘,撑着旁边粗糙的树干慢慢站起来,带来的作画工具都在下坠的那一刻脱了手。他赶紧拾起了那些散落在地的工具,仔仔细细地检查一遍后松了口气,这才有空去处理身上的灰。
这是什么地方?他也说不上来。
久违的灵感枯竭让他睡不上安稳觉,就算是大热的天才画家也会因为潮流的快速变迁而失去热度。黄旼泫不得不带着快要窒息的大脑出来采景写生找灵感,谁知道就顺着这个树洞掉到了这个神不知鬼不觉的地方。
“真是倒霉到家了。”
他小声嘀咕着,慢慢向前摸索,只能靠自己了。
【02】
是精灵么?
还是什么特别的妖怪?他看过那个日本电影的,里面的主人公消失后就是这个样子的,明亮而又孤寂,跟满天的星星一样。
“不是妖怪哦,只是一些萤火虫罢了,你没见过嘛?”
黄旼泫猛地坐起来,因为太过突然眼前还有些发黑。等眼睛缓过来后,大脑却缓不过来了。有着黑色顺鬓的人弯着嘴角盘腿坐在他旁边,眼里倒映着树丛的点点萤火,白皙的脚踝赤裸着脚趾,像是哪家逃跑掉的不谙世事的小少爷。
“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一个人么?太不小心了吧这里这么大,要跟我走么,我可是有大宅子和大花园的,很安全的,我叫金钟炫你叫什么啊。”
是伊甸园里的蛇在诱惑亚当跟夏娃吃掉禁果么?他朝金钟炫伸出了手,连着名字以及整个人都卖给了金钟炫。
“那就跟我走吧,泫。”
他握住了黄旼泫的手。
【03】
可能真的是伊甸园吧。
躺在大床上醒来的黄旼泫晃晃脑袋这样想着,他怎么就稀里糊涂的跟着走了。这倒也是神奇,这么破旧无人的森林怎地藏了这么诺大的花园与宅子,他迷迷糊糊跟着走进来的时候还以为真的是进了什么小少爷家的大宅子,但是宅中清冷的气息却提醒他这里的确只有他跟金钟炫两人的存在。
黄旼泫揉揉眼睛掀被子下床,昨天随意一放的画具已被好好搁置在桌上,金钟炫坐在窗台上摆弄着枯败的干花,脚边晾着一杯不冒热气的水。
“你是画家么?”
他好奇的眼光看向黄旼泫,带着婴儿般的稚嫩问着他。黄旼泫点点头,伸手去拿桌上的画具,向他展示着自己最热爱的事物。
他是个画家,画家怎会不爱这世间美的万物。
【04】
再次醒来时天还蒙蒙亮,宅子里却没有金钟炫的身影。他疑惑着逛遍了整个大宅子,却在阳台探头望向花园时愣在原地。
金钟炫坐在喷泉池边晃着腿,手上拿着水杯跟橡皮筋。透明的泡泡开始四溢,阳光也开始四溢。他玩得不亦乐乎,像仅有三四岁的孩童一般肆无忌惮地笑着。
杯中的泡泡水快没有的时候,他看见了站在阳台上的黄旼泫,朝他挥挥手,开心地喊着他的名字叫他下来。
“我可以为你作画么?我的密林少年。”
【05】
金钟炫赤脚走上还带有晨露的嫩绿草地时,黄旼泫已经架好画板铺平画布做好准备了。
“我要摆什么姿势么?”
他左手执着调色板右手握着画笔,细长的眼睛随着他温柔的笑眯了起来,稍微歪歪头就能看到坐在草丛里的金钟炫,他初生牛犊般清澈的眼睛透过画布朦朦胧胧地望向黄旼泫,清晨的鸟鸣以及草香也跟着扑面而来。
“不用,你随意就好,放轻松。”
他蘸了点颜料,开始在画布上作画起来。
一切都是动态的,林里清爽的风,沙沙响的树叶,翩跹的黄尾蝴蝶,还有在那之中吸走他所有目光的密林少年。
“画到哪里了?我有些坐不住了,泫。”
他带有撒娇意味的话语让黄旼泫停了笔分了神去看他。金钟炫撑着草地站了起来,还有叶子落在他肩上,却随着他抬手脱掉淡蓝毛衣掉在草上停留不久。
毛衣掉在草上发出声响,藕粉色的裤子掉在草上发出声响,他只穿着白衬衫向黄旼泫走去也发出声响。就连画笔脱手掉落,金钟炫俯身亲吻他的嘴角,也有声响。
心脏“噗噗”快要跳出的声响。
【06】
榕树,蔷薇,水栒子。
眼尾,颈肩,蝴蝶骨。
探索你的秘密花园。
【07】
“你真漂亮。”
黄旼泫揽着金钟炫趴在洁白却有些褶皱的被子上亲吻人发红的眼尾。金钟炫真是上天赐给他的礼物,纯净又充满蛊惑,随他而来的还有那永无止境的灵感,他在这里只待了短短几天便将带来的草稿簿涂鸦个了满。他可真不想走,要是能一直都在这里就好了。
“泫,你在想什么?”
怀里的人已经玩着他的手指悠悠转醒,他总是带着天真的眼神望着自己,却不知那是最大的诱惑。他亲吻人的发旋,正准备开口回答时又感受到怀中已折腰的天鹅抬起头看着他。
“你是想回去么,泫。”
【08】
“据悉,失踪三月已久的天才画家黄旼泫今日在北境某森林被林业人员发现,一同被带回的还有一幅画。有关人士透露这将是沉寂已久的黄旼泫画家复出之作,这次失踪也是计划好的采景之行。”
【09】
“我说过我去过哪里!那就是真实存在的地方,为什么非要我按着这不存在的剧本说!为什么不相信我!”黄旼泫猛地将桌上的采访稿以及其他物件都扫到了地上。明明,明明那是自己清清楚楚经历过的事情,经纪人却转手递给他另一个奇怪的故事。他一觉醒来发现在自己的家里,身边没有所谓的金钟炫,一切都像是他独自做的一场梦一样,只有各种各样的采访以及报道告诉他,他是真的作了一幅那样的画。
“我不会接受采访的,你把我的画还给我,我只要那幅画就可以了。”
黄旼泫抓着经纪人的衣领大声说道,却被大力掼到沙发上。经纪人拍拍领口不存在的灰,冷静却又残忍的开口:
“黄旼泫画家,你不会忘了你还没成名时跟公司签的合约吧,你所有的画都将归于公司名下,就连这幅密林少年,也不是属于你的。”
不是的,那是我的,那画上的每一笔都是我亲手画出来的,连那少年都是我的。
他在心中嘶吼呐喊攥紧拳头,却卸了力整个人埋进沙发里。
他要拿回来。
【10】
黄旼泫拿着从家里翻出来的安全锤来到画廊时街道寂静。他握紧锤子向画廊的玻璃门狠狠砸去发出巨大轰响,青春年代时从未有过的疯狂在这一刻开始。
画被挂在最显眼的位置,装饰在价值不菲的画框里,被冠上不知名的噱头,但那都不是黄旼泫想要的。
画中的金钟炫干净又美好。
他将画取了下来,画廊中安装的报警器已经闪着红光刺耳作响。
【11】
黄旼泫将那幅画紧紧地抱在怀里,他又开始极速下坠。这次耳边传来嗡鸣声还有初见时有的风声,他深吸一口气,选择闭上了眼睛。
【12】
他脱掉了鞋子走上了青葱草地,晨光熹微,推开吱呀作响的铁栅栏,园中的喷泉还有着纯洁的水表演着花式单一的舞蹈。
我来找你了。
金钟炫。




“诗人爱上了自己的诗,画家爱上了自己的画,从此一落千尺,不问世事。”
写的时候选的BGM是夜蝶,日文版或者中文版都不妨听听,那其实是我原来想走的路线.在写秘密花园的时候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老巢,友人怼着我诗朗诵了一番镀金(...)她估计看得到这篇因为她已经准备好第二次诗朗诵了所以【是我胖虎拿不动刀了还是你小夫飘了???】
可能会有不太清晰的内容埋在里面所以欢迎敲我门!!!食用鱼块!!!绝对不是BE的放心!!!【至少我的解读不是...】
好了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D

评论(6)
热度(40)

© 7UREst2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