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UREst24

“小狗游乐园🐾”

#黄豆#镀金

#镀金#
#黄豆#
*复建短打.
*多年不见后突然暧昧复合.
【00】
我把曾经回忆作为压箱底的宝藏,
你又将它给翻出重新镀了一层金。
【01】
“那就这么说定了,看一下条款在下面签上名字就可以来上班了。”人事部将拟好的合同推向桌对面的金钟炫面前,他快速浏览一遍合同,没有任何不妥后才签下了名字。
尘埃落定的事就不需要想太多,除非有什么大的变数,金钟炫到过谢后便走出公司。几天的连续奔波让他没有多余的脑力去思考别的问题,他坐上了回家的地铁,抓着扶手摇摇晃晃地眼睛都要闭上了,他长呼一口气。
现在他只想好好回家睡一觉。
【02】
所以越放心的事就有可能越有大变数。
金钟炫尴尬地跟着人事部同事参观公司,如果可以忽视掉同事兴奋地向他介绍他们经理是何等人物的话,他可能还笑得出来。
碰到和平分手的前男友还不算尴尬,碰到不清不楚的初恋还是自己的上司那可能就很有点儿尴尬了。他对着丝毫不惊讶的黄姓经理得体地一笑,选择赶紧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小金啊,跟黄经理打个招呼啊,以后你们要一起共事的。”
这下逃不掉了。
他僵在原地,只能友好地握上黄经理伸出来的手。
“初次见面啊,以后一起好好合作啊。”
谁跟你初次见面啊,以前见过多少面啊,笑得那么好看干什么?真是的装什么第一次见。他用劲地回捏着黄经理的手,回答道:
“希望能和您一起进步,黄旼泫nim。”
【03】
啤酒,烤肉跟酒桌游戏。
这大概就是迎新聚会了,跟同事拼几杯酒就可以立马熟识起来,金钟炫眯着眼睛又接下一杯酒。
什么时候黄旼泫都可以在酒桌上应付几口酒水了,为了生计,人都是可以变得,自己也不是这样么。
放弃父亲物色好的职业,自己打打拼拼换了不知道多少个工作不就是为了能在父亲面前出口气,二十代的热血澎湃渐渐因为生活的各种负担慢慢褪去,只想安安稳稳地过日子。他又接下一杯酒,心里默默祈祷不要因为什么差错丢了现在这份丰厚的工作。
黄旼泫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喝酒,只是安静地朝他看着,灯火有些昏黄,黄旼泫的眼神有些模糊不清。同事们都差不多阵亡在桌子上,黄旼泫跟自己算清醒的了,时不时传来几句胡言乱语再剩下的就只有他们彼此的呼吸。
“过得怎么样?”
这不是电视剧重逢后经典的开场白么?黄旼泫你可真差劲,半天就憋出这样一句话,不怕这酒桌上还有没睡过去的,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说出这样的话。
“过得就那样,一个人挺自在的。”
金钟炫可能有些醉了,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一股脑儿地把自己老底都掀开暴露出来了。
“这可是你给我的机会啊。”
他在彻底昏睡过去前听到黄旼泫这样说。
【04】
自然而然的吃饭,看电影,没有来头的约会。
金钟炫还纳闷了,这怎么没个先兆就这样攻势猛烈呢,思考半天才想起那天迎新聚会上的话是那番意思。
要跟我旧情重燃么?大概吧,但这也过了太久才重燃吧,他嚼着黄旼泫递过来的焦糖爆米花这样想着。
“甜么?”
电影院里黑漆漆的,黄旼泫压低声线问着,金钟炫想都没想就点点头,不光爆米花甜,黄旼泫身上的香味也甜的让人心尖发颤,过一会才想起来他可能看不见,便又小小声回答到:
“甜。”
希望你不只是要跟我搞暧昧。
【05】
被压在椅背上狠狠地夺取氧气直到下唇有些肿胀后才想起要推开身上人。
“呀,黄旼泫你这到底算什么?”
他气喘吁吁地甩开黄旼泫固定住他后颈的手,大声地问着他。虽然和情人一般牵手,亲吻,但黄旼泫从来没正面地回答过他们之间的关系。谁会喜欢这种被钓着跟着走的感觉,反正他是不喜欢的,一拳打在棉花上,一点反应都没有。一次两次的逃避还可以忍受,再多一点的话他就会忍不住想要逃开。
“暧昧?算这样吧。”
太恶劣了,真的是太恶劣了。金钟炫看着对面的人挑挑眉毛说着,打开车门就走,关上车门前才缓缓说到:
“拜托不要跟我搞暧昧,我承受不起这种廉价的爱。”
【06】
“钟炫呐,你还好吧?要是不行就请个假回家吧,经理不会怪你的。”
隔壁桌的同事声音都有些恍惚了,他晃晃脑袋让自己清醒点儿,最近像是被保护得太好,热了冷了都有人关心,结果晚上在夜风下吹了一会儿就变成了鼻涕吸吸这副模样。
我也太可怜了吧,这下可能丢了未来男友又丢了接下来几天的健康,我也太倒霉了吧。他再次吸吸鼻子,觉得世界更恍惚了。
“喂金钟炫,上班时间是不允许睡觉的。”
怎么到处都是他啊,我都这样了还不能消停会儿么。金钟炫摇摇晃晃地准备站起来反驳他,却非常准确地倒在黄旼泫的怀里。
“跟个火炉一样是晚上去游汉江了么真是。”
【07】
金钟炫被黄旼泫带回家的时候已经烧得意识迷糊,哼哼唧唧地就要往沙发上倒,黄旼泫好不容易把人哄得脱了衣服上床再睡,就又被捉着手腕不让走。
连平时骄傲到没办法的猫咪都会撒娇。
他也没办法,反手包住小一号的拳头给塞回被子里,好生地跟被子里红噗噗的人说要去拿水,没走几步就又听到被子的摩擦声,金钟炫摸索地爬起来又想去捉黄旼泫的手。
这个时候就知道黏人了。
他稳住快要掉下床的金钟炫,把这个小火炉重新哄着躺下,安抚地拍拍他的背,还是想先去拿水给他,发热需要大量补水,不事先晾杯水在旁,明天早上起来估计就只有一个干涸的金钟炫了。
黄旼泫脱掉身上厚重的大衣盖到被子外面,再只穿着T恤钻进被子里。不知道烧迷糊的金钟炫会干什么,但起码现在的他知道生病的金钟炫像个孩子样缺乏安全感需要他。
快睡吧,说不定明早就不烧了。
【08】
金钟炫努力地睁开微肿的眼睛,强烈的生物钟让他的大脑先醒了过来。他观察了一下自己的处境,头抵着人的锁骨,耳朵下面枕着人的胳膊,脑袋上还有个人的下巴,这应该是在黄旼泫的怀里。
拜托,他是怎么到人怀里的。
这下瞬间清醒了。
别人都是喝酒失身,他这是发热失身。他要是再干点什么不得了的大事那就真的是不要命了。
头顶上传来哼哼声,胸腔地共鸣让他意识到抱着自己的人在清醒过来。
“醒了?”
清晨沙哑地男声就隔着一个头顶传过来,金钟炫不免红了耳朵,明明前几天会对着人大吼大叫今天就缩在人怀里这算什么?暧昧么?
黄旼泫突然低下头撩起金钟炫额前的发亲了一口。
“嗯,不烧了,起来洗个热水澡吃点儿东西吧。”
他这算不算犯规?金钟炫整个人都缩进被子里面红耳赤地想着,半天才磨磨唧唧地翻身起床,抓起旁边不知道是他的还是谁的衣服套上出去准备洗澡吃饭。
【09】
“黄旼泫,”
金钟炫背着光站在五步远的地方叫他,秋天的时候总会掉些枯黄的叶子,最后一点儿阳光也跟着掉没了。他套着黄旼泫稍大一点的毛衣眼神跟很久前的如出一辙。
他捏着毛衣角踌躇着是否要接着说下去,黄旼泫还在期待等着他的后续,黄昏的阳光实在太暖了,暖到黄旼泫整个人都被镀上了一层微黄的光。金钟炫愣愣地开口问出很久以前也问过的话:
“你愿意渡我么?”
【10】
如果你有时间有机会,不在乎过往,问问你自己,愿不愿意再多渡我一人。
“我愿意。”




最后是一个小后记^ ^
算是第一次写这种后记原来发了文就跑的-.-
镀金其实给了双层意思,第一是说给他们过去的年华镀了一层金,因为是个复建短打所以无头无尾的过去大概只在我的脑子存在了;第二层意思是“渡金”,金钟炫问黄旼泫能不能渡自己,曾有人问过我“你若闲情雅致,不嫌弃过往,问问你的佛能不能渡我。”我的回答是“总有人会渡你的。”结果可想而知,本来原来的题目是“渡金”的,后来一想又给改成这个镀金.
希望能够喜欢,食用鱼块,毕竟我十篇文九篇BE最后一篇烂笔头【顶锅而逃】
最后的最后!我是黄豆玩家快来pick我!【突然拿呀拿】

评论(16)
热度(87)

© 7UREst2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