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UREst24

“小狗游乐园🐾”

#宇龙#Find Neverland





#Find Neverland#
#宇龙#


*RPS警告勿上升真人.
*双向暗恋笨笨北老师x羞羞居老师.



#0


带我去永无岛吧。
永远在那里。
做个梦给我吧。*
我的男孩。



#1


小白老师最近有些反常,捧着手机左看右看,时不时还小声嘀咕着几句语音发过去,然后再一个人躺在椅子上笑得开心。


白老师这有点儿问题啊,助理心里纳闷着,想着要不要转告给自己的上级却又再看到白宇在开工的一瞬间正色起来的样子和微信备注“龙哥”的消息中想到,算了,没影响工作就行。谁知道自家艺人又跑去哪儿搜刮了各种各样新鲜的表情包发给合作过的艺人哥哥,不是大事。


那的确不是大事,发表情包肯定不会是大事,这给谁发的表情包才是大事呢。


助理可能不知道,小白老师跟小朱老师,正陷在朦胧的暗恋沼泽中呢。



#2


按照白宇的性格来说,他准是主动的那一个,主动的发现喜欢主动的抓住喜欢最后主动的得到喜欢。


可他一对上朱一龙,主动这两字儿就完全跟他没了关系,他跟个第一次谈恋爱的小男孩儿似的只会逗人,忍不住抓人的头发或者盯着人看走了神,喜欢的话说不出口,完全没了之前主动出击的样子。


白宇也有点儿急,眼看这剧都要播完了他还没正式的表达出自己的喜欢,害怕到时候连喜欢都没说出口就先没了联系。可他点进与朱一龙的聊天页面就只会傻乎乎地发一些乱七八糟的表情包过去了。


白宇在房间里跺了跺脚,有些懊恼地把手机扔到床上,不过一会儿又扑上床赶紧拿回手机按亮屏幕看有没有新的回信。


怎么能这么笨啊,白宇老师。



#3


朱一龙在回酒店的车上收到了白宇发来的新鲜表情包。


忙了一天了收工才拿上手机好好地看消息,白小孩儿的消息倒是占满了整个手机屏幕,无一不是在说着今天忙了些什么,干了些什么事。朱一龙耐着性子看,看完又一条一条的回,回完了就放到一边去看窗外的景。


“朱老师,我们到双子塔了。”


他摇下车窗看着LED上显示的字,车开在马路上,而道路上全都是各种各样的少女们举着手机在拍。他明白这个夏天如此火热是为了什么,也明白少女的火热又是为了什么。


朱一龙捞起旁边的手机拍了一张发给了白宇,没有发别的,仅仅只是一张图。


他何尝不为了这个夏日而火热。



#4


他们在不算漫长的三个月里感受对方。


仅仅只有三个月,但对于朱一龙来说足够了,他看到了白宇的一颗真心,一颗赤诚又足够火热的真心,一点点的去烧,一点点的燃着自己。


他怎么不喜欢,他怎么能不喜欢。


白宇够黏,像个小孩儿一样,下了戏就龙哥龙哥的喊,踩着平衡车就追着自己跑,眼睛里带着亮还带着一寸喜欢。


朱一龙看得出来,他心明得很,可他也摸不透爱情,不知道是该一味给予还是索取,又怕自己的冒然喜欢吓到了别人,只能暗自下咽,有的时候抓不住了才能从眼睛中偷跑出来一点。


喜欢就上啊,行不行啊朱老师,友人无奈地看着在暗恋里迷路的朱一龙又叹了口气。



#5


“哥哥,咱们剧下个星期就要播完了,求安慰。”


“你求什么安慰,我们又不是见不着了。”


白宇也是真够委屈,安慰没求着倒是求到了一句怼,他的哥哥到底能不能理解他暗恋的心情啊。


“龙哥你也太无情了吧。”


发完这条消息后手机就一扔,盘腿坐到了地毯上。他也纳闷了,他表现的就差一句喜欢没说出来了,朱一龙还不懂么,不会那么迟钝吧。朱一龙也喜欢自己吧,就是不敢说,也不是,说不定就是把自己当个朋友而已,也不会喜欢他这样的呢。


白宇又给自己绕进这喜欢迷宫里,盯着月亮发起了呆,直到手机铃响了三声后才会过神来去接。


“龙哥!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


朱一龙难得给他打电话,刚刚电话一来他差点儿就给扔出去,这会儿不知道兴奋到哪里去了。


“你不是求安慰么,我这不就是安慰来了。”


声音过了电磁后更加低沉,像安眠曲一样刺挠着白宇的神经,他觉得困了,又不知是真的困了还是溺了。


他们都没有说话,只是听着对方的呼吸又或者是等着对方说话,最后还是朱一龙开了口:


“小白,你看外边,今晚的月色真美。”*


月亮还不够圆,缺了点儿边角,就跟现在一样,缺了他们两个面对面。


“哥哥,月亮有点儿缺,我想你了。”



#6


他们一起陷入了一个有些尴尬的状态里,不知道是白宇那天直白的想念还是朱一龙有些落荒而逃的挂断电话,反正他们现在谁也不好意思提起谁。


白宇有些焦躁,连带着进入不了状态,他知道这不该是一个专业演员该有的样子在导演第三次喊“卡”的时候请求了一个简短的休息时间。


白宇是在太想搞明白朱一龙说得话了。


助理在他坐下的一刻递上了水,却又在白宇拿起手机的一刻皱起了眉,状态不好还看手机,刚要去抽手机又被白宇突如其来的问题给难倒了。


“你知道‘今晚的月色真美’是啥意思么?”


白宇一本正经地说出这样一句话着实有点儿不对,可助理也没多想,点点手机说:


“你这不是有手机么,查查不就行了。”


暗恋中智商下降的白宇手速飞快地打着字,搜完的一瞬间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站起来立马要投入拍戏中。


助理心中一股熟悉又奇怪的感觉又涌了上来,小白老师又有问题了。



#7


果不其然,白宇在这几天赶着多拍了几场戏,向导演要了两天假,买了机票上了飞机才跟助理通报一声:


“我这两天去趟上海,戏完成了不用担心我。”


好嘛这哪儿来的任性艺人谁爱带谁带我不管了,助理气呼呼地摔了手机又心疼地捡了回来,算了认命吧。


白宇被一顿搜索点明了脑袋,赶急赶忙地多拍了些戏飞到上海,他也许笨,却也知道有些到嘴边的话一定要说出来了。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冲动,可不要后悔才是对的,既然都到这里了,就接着走下去吧。


飞机平安着陆,现在他要给自己的心找着陆点了。



#8


白宇的消息破天荒地发来了。


他本以为经过了那天的尴尬收场他俩差不多就是结局了,可白宇的消息来得真的让人手足无措。朱一龙手上都是汗,半天没解锁开来。


白宇的消息静静地躺着手机屏幕上:


“哥哥,我看今晚的月色也挺不错,你要不要下来看看啊。”


他探头看出去,发现白宇插着兜举着手机向着自己招手,回房随便收拾了一下踩着拖鞋就想下去。可他又觉得这样的氛围不该是这样的打扮,又跑回去换了鞋再才下楼。


“你怎么来了啊。”


他有些喘,脸红红的,在白宇眼里不知道有多可爱,白宇又想起那天给他说着隐晦的情话表白时的朱一龙也许也是这样耳朵红红的人也红红的,就又笑的开心。


“我来跟你看月亮啊,今晚的月色多美啊。”


朱一龙还是懵的,丝毫没反应过来白宇已经明白了那句话的意思。


“月色是挺美的啊怎么了。”


白宇突然牵住了朱一龙的手,往自己这边带了一下,就这样抱住了朱一龙。


“月色是美,一起看月色的人更美。”


#9


朱一龙觉得自己现在整个人都该是红的了,跟小龙虾一样熟透了,原来白宇知道了那句话的意思啊,他还以为白宇就该永远不知道。


“哥哥,我喜欢你。”


白宇像小孩子抱玩偶一样抱着自己,胸腔共鸣着发出声音,他们贴在一起,感受到对方火热的心跳。


他埋在白宇的颈窝里,不敢抬头,声音有些闷,但是带着笑意。


“你怎么那么笨啊白宇。”


白宇刚要拉开距离准备抗议,却又舍不得放开,他感觉到朱一龙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背上慢慢抚着,像得到了肯定的小孩儿一样自信地开口:


“哥哥我太笨了,除了我喜欢你其他的情话我都不明白,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他抱着朱一龙赖皮,搂着人左晃一下右摇一下的在原地转了一个圈,可他还嫌不够,又把人抱紧了一点,生怕错过了接下来的每一声呼吸。


朱一龙无奈地跟着小孩儿赖皮,却也满心满意地笑开了,他从白宇肩上稍稍离开,双手捧着白宇的脸颊。


他亲了亲白宇的鼻尖。


“我说,我喜欢你,白宇,这回听明白了么。”



#10


月亮真的又圆又大,夏夜该是静悄悄的,可蝉鸣声却渐大又渐小连带着耳边的呼吸也时重时轻。白宇听到靠在自己肩膀上的朱一龙缓缓地说到:


“做个梦给我吧。”


“我的男孩。”







彼得潘吹起手中亮晶晶的粉末,粉末飘向永无乡.温蒂打开窗户看到他闪闪发光的小翅膀,跟着他一起飞向男孩儿的世外桃源。


我们找到永无乡了。






#END.




*1:“做个梦给我吧”原句是“做个梦给你”出自郭顶——《水星记》.
*2:“今晚的月色真美”出自来自夏目漱石在学校当英文老师的时给学生出的一篇短文翻译,要把文中男女主角在月下散步时男主角情不自禁说出的"I love you"翻译成日文,夏目漱石说,不应直译而应含蓄,翻译成“月が绮丽ですね”(今晚的月色真美)就足够了(有“和你一起看的月亮最美”之隐意.)


夏日奇遇,期待再会.
在我的永无乡里,男孩们将永远在一起,这个梦也做给所有在这个夏天如此火热过的女孩们,不要轻易说再见,喜欢不会再见.


而会永远在一起.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7UREst24 | Powered by LOFTER